close

靈媒會想自殺嗎?

會!

真的會!

而且可能會比一般人更堅決要死

我們也是人類,我們也有覺得自己過不去的關

 

這篇寫給想自殺的人

我不知道你經歷甚麼,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甚至覺得你絕對可以決定要不要死

 

但請你先看看我的故事

這幾週發生了許多事情,都不是什麼驚滔駭浪

但每一件事幾乎都可以引發我內在自我攻擊的信念

我一直都在這樣的情緒裡打轉

我的腦子裡都是過去發生的創傷,那些創傷似乎永遠都不會好

造成這些傷的人,也都還活得好好的,甚至有時我必須接觸他們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我也不算正式的出社會,就是一個非常年輕的22歲青年

有很多人都會說,人生還很長,未來還有很美好、很重要的是在等你

 

嗯......我不相信

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有人喜歡,怎麼可能有人看得起

怎麼可能過上好的生活,怎麼可能成為自己想成為樣子

 

從來沒有人聽得懂我的恐懼,這是一種孤單

我也不再跟別人說我內心的害怕,反正沒人懂,這是另一種孤單

當別人問你好不好的時候,笑著說很好,其實已經不知道夜裡想過幾次要怎麼死了,這是第三種孤單

 

這個孤單、令人害怕、充滿創痛的人生,是不是可以停在這裡

在我完全失去色彩以前、在我不堪之前,能否給我最後一點尊嚴,讓我自己決定去留

 

別人跟我說甚麼鼓勵我的話都沒有用

我都不相信

我開始相信人生不會更好了,這幾年不就證明了嗎?我只有受傷的份

不要告訴我受傷是為了成長

那為什麼那些人可以恣意傷害我?

連我都開始相信他們是對的,我受傷是因為我太軟弱了

但這幾年我訓練自己,讓自己更強壯

結果

我再遇見他們的時候,發現事情沒有過去,人還在,傷口也還在

 

這證明了一件事:活著不會解決問題

 

我想死也不是為了解決問題

是因為覺得留下來也不會好了

生命中的一切都卡死了

信心也死了幾百遍了

連絕地重生的力氣也沒了

想到下次我還是會落入這般絕境

我得死,在我失去所有色彩以前

 

我開始想要怎麼結束自己

我問過死了自己後不後悔:不會

不會比現在更糟了

既使我還是感覺得到眾神們在幫忙我,要我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

但我還是覺得:度過甚麼?度不過了,沒有度過,我只會活在痛苦裡一輩子

我對於未來的想像與期待全部消失了,不知道自己在過甚麼日子

因為不重要了,我是一個快死的人

一樣強顏歡笑的上下班,回家一樣歡歡笑笑地跟爸媽聊天

我看著他們,我真的好想死,又不敢死

我好怕他們臉上的笑容變成眼淚

看著我的遺體泣不成聲

我會在他們心中留下失去孩子的創傷

我就是一個活在創傷中的人,我知道有多痛苦

我怎麼忍心把這種痛苦加諸在他們身上

 

所以我按兵不動,我一直在想,怎麼做我可以死,又可以讓家人不會受傷

 

昨天晚上,大我靈魂(高我)突然跟我說話了

他說:忘了你是誰吧!

我心很硬的覺得:你走開啦,功課出那麼難,還要我來面對,你有種自己來啊

 

睡前,閨密看到我在IG上的摯友動態,知道我很想死,回覆了我們動態

原來,他也曾經跟我一樣,這些感覺他都經歷過

我們聊了一下

他告訴我,他覺得我很善良

很痛了,還是想著我所愛的人

我想告訴每個想死卻為了所愛的人而不敢死的人

這就是我們身上的勇氣:寧願繼續承受痛苦也不願意讓所愛的人傷心

這比活下去勇敢很多很多

 

後來閨密告訴我,他的內心告訴他:他會陪著他,繼續走下去

我突然想起大我的聲音:忘了你是誰

閨密說:他覺得我的大我是對的

 

想起很久以前看了rouwen huang(一個靈媒)的影片

她說要怎麼生出勇氣,只要忘了自己是誰就好

我細細想來

我了解大我靈魂的話了

現在這個我,受困在XX鈞這個名字裡

XX鈞應該要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身分、他對自己的認定、他對自己的期望、以及對自己的否定

XX鈞曾經受過創傷,對自己失望、對自己失去信心,希望自己死去

那都不是我,那是XX鈞

 

閨密問我:那你還要死嗎?

我回:讓XX鈞去死吧,我不死了

閨密回我:現在這個才是你,恭喜歸位

 

這次我經驗了

我念輔導諮商、自己又是個靈媒

自以為對人的了解在一般人平均值以上

在我眼裡,被恐懼挾持的人很明顯,甚至都自以為知道他們怎麼做,可以從恐懼中解脫

但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每個人都有於自己的社會位置與角色、每個人都有關於自己受傷的過去、每個人都有想完成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愛的人

很少人可以輕易地脫離這些關係,甚至可能要跟恐懼共處一輩子

我算是體驗了,當你輕易地要別人活下去、不要害怕、想想家人

這些話多麼殘忍且不負責任

也不要裝作一副你了解這種感覺的樣子

然後說出:你辛苦了、我懂

不,你不懂,除非你來過這種痛苦的絕境

 

我是個贊成自殺的人,我認為那是一個人的尊嚴

我一百個同意可以殺了自己

我也同意人把自殺當成救贖

但你殺掉的,是你自己的苦難?還是你所愛的人的心

你是在殺掉不快樂的自己,還是想殺掉使你不快樂的一切

想自殺的我們,不是真的想消失

而是希望藉由死,讓別人看見我們的痛苦

甚至想藉由自殺,當作對世界的復仇,讓傷害我們的人覺得他們錯了

但往往為我們的死而有罪惡感、痛不欲生的,會是你所愛的那些人,而不是那些傷害你的

你自殺的目的不會達成,還會那些傷害你的人一樣,成為使別人創傷

也再也不會有人真的看見你的痛苦了

真的會剩下"死了"

然後你的靈魂離開身體,看著你所愛的人撕心裂肺的哭

甚至看見他們卡在創傷中,跟你當初一樣

這如果不是你想要看見的

給自己一個可能性吧:忘了你自己

忘了你的身分,忘了你的過去、忘了你覺得重要的事情

讓你的身分死去,行尸走肉也沒關係,我們不是已經這樣了嗎?

開始覺得那些痛苦與悲劇都不是你的故事,是XXX的

當然,這世界、還有你的恐懼,還是會拿XXX煩你,因為他們只認識XXX阿

但只要你心裡知道,XXX已經死了,你要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延續XXX的悲慘故事

這樣就夠了,我們已經證明我們超越萬人的勇氣了

 

當然,如果你死意堅決,你也不會看到現在

都看現在了,試一試吧,給自己一個禮拜忘記自己

如果你覺得你做不到,還是試一試吧,反正都要死了,七天而已,忘記自己吃飯睡覺,很快就過了

再不行,你就離開吧,遺書寫好,記得用溫和一點的方式,讓大家比較能接受你的死

arrow
arrow

    Epan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